美记者阿富汗身亡 女记者“反抗不如装柔弱”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06-06 23:38:57

美记者阿富汗身亡 女记者“反抗不如装柔弱”

美记者阿富汗身亡 女记者“反抗不如装柔弱”

【美记者阿富汗身亡】“你的毕业论文里面采访了谁?”“你高中毕业时去了哪里玩?”“你高三的数学老师叫什么?”在一个伸手不见五指的密室里,恐怖分子用刀架着记者的脖 子逼问这样私密的问题。这是绑架谈判中常用的手法,解救人质的一方或人质家属想知道人质的状况,通过问一些私密问题,了解到人质是否还活着。

国际妇女媒体基金会日前在肯尼亚举办“敌对环境和急救培训班”,以上是关于绑架谈判技巧的部分内容。近年来,一些恐怖组织看中了记者的价值,针对记者的劫持 事件越来越多。在这种情况下,给前往战场采访的记者进行军事和医疗自救培训非常必要。特别是女性记者,虽然都说战争属于男人,但枪炮前不分男女,针对女记 者的安全培训更显重要。 

在3天时间里,包括《环球时报》记者在内的来自世界各地的15名女记者,学习了武器装备的结构和性能,学习了有关弹药的知识,如何在战场进行医疗自救,如何有效防身,如何跟当地男人打交道,在遭遇绑架、袭击和性骚扰时如何保护自己。

“当你遇到绑架没法逃脱时,与其强烈反抗不如装柔弱一点,展现你的柔性,去软化你的敌人,这样可以减弱他们的敌意换取好一点的对待”,来自英国各军种的教官告诉女记者们。因为一旦在反抗过程中受伤,很有可能在被救之前都不会得到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