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记者阿富汗身亡 女记者“反抗不如装柔弱”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06-06 23:38:57

美记者阿富汗身亡 女记者“反抗不如装柔弱”

美记者阿富汗身亡 女记者“反抗不如装柔弱”

【美记者阿富汗身亡】记者无国界组织发布的2015年全球记者年度报告指出,近年来,记者在敏感地区采访的危险性越来越大,特别是在叙利亚、也门、伊拉克和利比亚等国家。 2015年一年,全球共有110名记者被害。到2015年年底,至少有26名记者在叙利亚被激进组织扣为人质,另外有13名记者在也门被劫持,10名在伊 拉克,5名在利比亚。

在这类环境下,战地记者怎么保障安全?教官们给出以下策略:当执行高风险任务时戴上戒指,即使是未婚。到了一个人生地不熟的机场打出租 车时,挑一个最老的司机,上车后假装打电话给同事告诉对方你的地点和预计到达时间。如果是单独行动,最好把每天的行程告诉信赖的人。万一失踪,对方能知道 如何联系你的单位和家人。

教官还告诉大家,为避免遭遇绑架,记者们最好保持低调和时刻提高警惕。不要入住外国人聚集的酒店,这样容易成为目标。非要入住酒店的话,最好选择2-4楼的房间,万一遇到袭击或者火灾都比较容易逃生。避免有固定的生活规律,不要每天在同一时间出门、回家。

同时,记者们也接受了大量的体能训练和格斗练习,包括如果突然走进雷区,如何安全退回;如果遇到袭击,如何自卫;在交火时如何借障碍物来掩护自己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