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国家在波兰举行大规模联合军演

来源:中新社
2016-06-07 15:29:00

北约国家在波兰举行大规模联合军演

发布时间:2016-06-07 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7日电华沙消息:北约多国部队当地时间6日开始在波兰华沙举行代号为“蟒蛇2016”的大规模联合军演。此次演习有来自24个国家的逾3万名军人参加,将持续十天时间。

本次军演由波兰主导。演习期间,来自波兰、美国等19个北约国家,以及北约伙伴国马其顿、芬兰、格鲁吉亚、瑞典、乌克兰的军队将参加,规模达3.1万人。与此同时,3000辆军车、105架飞机以及12艘舰艇也将参与演习。美国方面参演士兵将达约1.4万人。

据称,本次军演是自冷战结束以后在东欧地区进行的最大规模演习。媒体消息称,参演联合部队将进行包括夜间直升机攻击、搭桥作业以及空中防御等演练,还将进行大规模撤离伤员以及化学污染清除等训练。

波兰国防部此前表示,此次演习将具有“防御性质”,并将检验各分队与指挥部对一般威胁的反应。北约方面亦称,演习旨在对各国作战司令部和部队间在面临军事和网络安全威胁时的合作能力进行检验。

俄罗斯方面就此次军演回应称,北约部队在靠近俄边境地区的任何军事存在都是对俄罗斯国家安全的威胁,并警告将对此采取回应措施。

据俄罗斯卫星网消息称,“蟒蛇”军事演习最初于2006年由波兰单独举行,近年来涉及范围逐步扩大至北约其他成员国等,每两年举行一次。(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