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官员:世界可以分享中国应对贫困的宝贵经验

作者:翟潞曼 来源:环球网
2016-06-07 00:00:00

联合国官员:世界可以分享中国应对贫困的宝贵经验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翟潞曼】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6月6日消息,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执行主任库桑指出,在应对贫困和饥饿问题上,中国为世界树立了榜样,其宝贵经验值得世界分享。

库桑指出,粮食署的使命是真正实现“零饥饿”目标。要实现这一目标,粮食署不仅要消除叙利亚、中非共和国和南苏丹等国家的粮食危机,还要通过与中国政府合作,推动“南南合作”,支持发展中国家发展其农业项目,确保世界各地“零饥饿”。

她说,通过开展三方“南南合作”,中国将经验、资金和技术提供给其他发展中国家,提高其农业生产力,帮助解决贫困和饥饿问题。库桑表示,希望所有同中国与粮食署一道参与“南南合作”的国家都能通过运用新型粮食安全策略,取得显著的进展。这也是全世界共同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