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国营铁路公司罢工 每天损失高达2000万欧元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6-06-07 00:00:00

【环球网综合报道】3月初,法国劳动部长米利安姆 库姆里提出新的劳动法。为了解决法国的高失业率问题,新法放宽了裁员限制,给予企业更多自由。法国国营铁路4大公会因此号召全国举行总罢工。

据法国《费加罗报》6月6日援引法新社报道,法国国营铁路公司(SNCF)一位发言人于当地时间6月6日透露,该公司持续的罢工活动,导致其每天损失1500万至20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12亿至1.49亿元),如果计入运费,这一数字或超过2000万欧元。

法国国营铁路公司发言人补充说,损失估算包括因乘客选择其他交通工具而未售出的车票费等。

报道称,6月6日是法国国营铁路公司职工罢工第六天。当天,法国国营铁路公司管理层和铁路职员工会,就工作时间安排,进行了最后一次商讨。此前,工会已经通知,将进行无期限罢工。

据悉,从3月初至今,法国铁路已经第十三天罢工,交通运输受到严重影响,同时,加上法国强降水天气造成的水灾的影响,城内铁路和远郊铁路尤其混乱。(实习编译:李莉 审稿:赵怡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