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 欧盟对华投资快速增长反映出投资者信心

作者:吴新竹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6-07 10:29:00

商务部: 欧盟对华投资快速增长反映出投资者信心

  6月7日,商务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图为商务部发言人孙继文。中国经济网实习生 欧阳文佳/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7日讯 (记者吴新竹 实习生欧阳文佳) 今天上午,商务部召开例行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孙继文向媒体介绍近期热点问题。今年前4月欧盟对华投资大幅增长,孙继文认为这充分说明中欧经济互补性强,合作基础牢固,反映出外国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前景和投资环境的信心。

  孙继文指出,2016年1-4月,欧盟28国在华新设企业555家,同比增长5.1%,实际投入外资221亿元人民币(约合35亿美元),增长41.9%,欧盟企业在华投资和增资的大项目增多。

  据介绍,今年以来,中国经济平稳运行,结构、质量方面出现积极变化。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7%,在主要大国中名列前茅。前4个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3%,实际使用外资增长4.8%,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增长71.8%,新的增长动力不断涌现。据联合国贸发会议调查显示,2016年和2017年中国继续位列最具前景的投资目的国首位。随着深入推进改革,积极扩大开放,中国将继续成为富有吸引力的外商投资热土。

  此外,孙继文指出,下一步,我国将坚定不移地扩大开放领域,提高开放水平,努力为各国投资者营造更加开放、透明、便利的投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