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蟒蛇行动”军演在波兰举行 24国3.1万士兵参加

来源:中国网
2016-06-08 14:54:17

中国网6月8日讯 据外媒报道,“蟒蛇行动2016”7日在波兰首都华沙拉开帷幕,来自24个国家的31000名士兵参加了此次国际军演。该大型军演自1989年开始在波兰举行,主要目的是为了防御来自东部的军事进攻。

波兰防长马切雷维奇在讲话中特别强调了“北约东面的情况特别严重”,也就是指与俄罗斯的边界地区。演习旨在检验盟军在东部地区的防御能力。这个自1989年以来在波兰进行的最大军演是纯防御性的,主要是为了检验士兵与指挥层之间的协同能力。美国陆军参谋长马克 米莱表示,美国希望通过参加军演来表明,他们“与波兰肩并肩站在一起”,共同维护该地区的自由与独立的决心。

参加陆海空演习的不仅仅是19个北约成员国的士兵,还有来自俄罗斯邻国如乌克兰和格鲁吉亚的军人。实兵演练从7日开始,来自波兰、美国和英国的2000名伞兵将参加空降行动。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将进行空军、导弹防御以及直升机夜间突击演习,同时还将进行生化武器和核武器防御演练。

鉴于乌克兰冲突,波兰以及盟军中的其它东欧国家对自身安全表示担忧。鉴于目前因乌克兰危机以及克里米亚问题导致的与俄罗斯的紧张关系,该军演的意义更显凸出,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北约峰会将于7月8日到9日在华沙举行。军演的同时,北约也在寻求重新加强与俄罗斯的关系。在德国的坚持下,北约近日表示“蟒蛇行动”不是盟军的军演,而是由波兰指挥的军事演习。

自2006年开始,该军演在波兰每两年举行一次。3000多辆军车和坦克、105架战机直升机和12艘战舰参加了此次“蟒蛇行动”演习,总兵力达31000人。400名德国装甲工兵营的士兵也参加了为期10天的演习,将在演习期间搭建一座300长的临时桥梁。

北约表示,演习方案是针对遭到隐蔽袭击,而非正式宣战制定的。军事专家怀疑,俄罗斯曾派遣没有任何徽章标志的军人进入克里米亚,并且解除了军营里乌克兰士兵的武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