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加速事业重组 明日理事会或见端倪

来源:商务部网站
2016-06-08 15:25:00

韩媒《亚洲经济》6月7日报道,韩企巨头三星集团正在暗中加快事业重组。

据该报记者援引业界消息,三星数据系统公司(SDS)明日(6月8日)将召开理事会,将有可能把旗下物流外包(Business Process Outsourcing)业务划分出去。三星数据系统公司负责三星所有子公司的IT维护服务,在集团中属于“基层”公司,脱离集团难以存活。但三星新一代掌门人在公司均有控股,其中三星电子副董事长李在镕持有9.2%,新罗酒店总经理李富真和三星物产时尚业务总管李叙显各持有3.9%,该公司的战略地位不可小觑。

韩媒《每日经济》就此指出,该公司的物流业务与三星物产、IT服务与三星电子整合的可能性较大。坊间亦认为,分离出来的物流外包业务将与三星物产的综合商社业务整合。三星物产去年不顾美国对冲基金“Elliott Associates LP”的百般阻挠与第一毛织合并后,并未能在业绩和股市上发挥出其作为三星集团支柱公司应有的作用。此若能与三星数据系统旗下的国际物流合并,将能发挥强大的协同效应。但这一计划预计将遭到三星数据系统小股东的集体控诉抵制。

三星从2013年下半年起开始正式推进子公司间的事业整合,自三星第一毛织时尚事业部收购爱宝乐园起,三星旗下多家子公司间等均有不同形式的事业重组。尤其是在金融投资领域,三星重组的动作更为惹眼。据推测,三星首先将计划卖掉负责广告业务的子公司第一企划,前阵子在与法国阳狮广告公司谈判破裂后已在积极寻找下家。而三星物产建设业务部中的“住房事业”也恐将成为三星抛弃的一份子。同时三星重工业与三星能源的整合速度也在加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