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000万人次

作者:唐佳蕾 来源:中国网
2016-06-08 15:29:07

中国网6月8日讯(记者 唐佳蕾)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为期4天的2016年端午假期铁路旅客运输于6月8日正式启动。

今年端午假期铁路旅客运输自6月8日至6月11日,共4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000万人次,日均发送1000万人次,同比增长10.7%。6月9日为客流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070万人次,同比增长9.2%。从车票发售情况看,假日期间,北京、上海、广州、哈尔滨、武汉、合肥、长沙、郑州、大连等城市客流集中。

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今年5月15日,全国铁路实施了新的运行图,加大京沪、京广、沪昆等高铁干线动车组开行密度,增开包头至厦门、昆明至宁波、北京至赣州等中西部地区旅客列车,铺画69条旅游专列运行线,铁路客运服务供给的品质和效率得到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更加方便快捷。为满足端午假期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努力挖掘车辆潜力,千方百计提高动车组和客车车辆上线率,进一步提高运输能力,在主要城市间特别是进京、进沪、进穗方向加开旅客列车。武汉、西安、南宁铁路局以及广铁集团将在通往龙舟赛场方向增加运力,哈尔滨、沈阳、呼和浩特、济南、南昌、昆明、兰州等铁路局将在部分车站、列车上举行各具特色的端午文化活动,为广大旅客端午节出行创造安全、方便、温馨的旅行环境。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朋友,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乘车时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提前到车站办理验票进站手续,以免耽误您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