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高科技改造气象局 此前沿用1920年代统计方法

来源:环球网
2016-06-08 16:04: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6月7日报道,此前一直采用1920年代英国殖民统治时期统计方法的印度气象局,正在花费6000万美元进行“高科技改造”。未来,该机构将抛弃老旧的数据统计方法,引进一种新型超级计算机,以提高对来年雨季时间预测的精确度。

据报道,对雨季来临时间的预测对印度而言非常重要,因为,为作物提供营养的季风雨对于占印度人口很大比例的农民而言,相当于他们的命脉。

这一新型预测系统是基于美国的模型打造的,它将用巨大的计算能力来生成三维模型,以帮助预测未来季风的可能发展趋势。

有专家说,更好的天气预报可以帮助农民调整最合适的时间进行播种、灌溉、施肥,如果不下雨,可计划采取全国范围的措施,可以帮助印度提高农业产量近15%。这对于一个世界上最大或第二大的水稻、小麦、糖和棉花的生产国和消费国来说,这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印度地球科学部科学家M. Rajeevan说:“如果一切顺利,到2017年我们将操作这个动力模型来代替现有的统计模型。” (实习编译:吴潇 审稿: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