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热潮继续 墨尔本小学办魁地奇比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08 16:55:00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哈利·波特》系列小说和电影虽然已经完结,但是由此引出的“魔法”效力并未消失,不仅大人痴迷里面描述的魔法世界,就连澳大利亚小学里都有魁地奇社团。

魁地奇是《哈利·波特》系列中重要的空中团队对抗运动,是魔法世界中由巫师们骑着飞天扫帚参加的球类比赛。在墨尔本的Kerrimuir小学,魁地奇小组的数量已经上升至11个,而且该学校的魁地奇世界杯将在第二学期举行。

学校官网更新比赛信息

自从英国女作家J.K。罗琳(J.K. Rowling)创作出《哈利·波特》系列后,魁地奇的热潮就从未退却。在位于Box Hill南部的Kerrimuir小学,魁地奇飞天扫帚队的数目就已经上升至11个队伍,每支队伍还有自己的logo标志。

其他没有加入队伍的小学生则担当起裁判员和实况播音员,每周比赛的结果还将会在Kerrimuir小学的官方网站上更新。

据悉,参加魁地奇比赛的玩家需要骑着扫把,互相传递“鬼飞球”,设法把它穿过对方的3个圆环,但同时需要躲避“游走球”。另外,场上的玩家还需要留意“金色飞贼”,及时捉住这个球可以给小组加分。

重建校园社交关系网

该小学三年级的老师乔利表示,魁地奇比赛可以让之前互相交流并不多的学生们玩在一起。“我想在午餐时间设立一个魁地奇比赛,这样就会吸引平时喜欢读书但却不怎么喜欢运动的同学,”乔利说。“我喜欢魁地奇比赛是因为它改变了学校里的社交圈子,比赛时用的语言和孩子们对此的热情都是之前没有的,另外它还缩短了学生和老师之间的距离感,这种比赛可以把之前不是一个圈子的两组学生融合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