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揭秘”创始人称谷歌公司曾与美政府进行利益交换

作者:张继业 来源:新华社
2016-06-08 17:21:01

新华社莫斯科6月7日电(记者张继业)“维基揭秘”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7日通过视频连线对记者说,美国互联网巨头谷歌公司曾与美国政府进行利益交换,并直接为本届美国总统竞选人提供技术支持。

目前身处厄瓜多尔驻英大使馆的阿桑奇给正在莫斯科举行的国际媒体论坛发来视频说,谷歌公司曾与奥巴马政府达成利益交易,该公司高管在过去四年内曾每周都要拜会白宫。“而作为交换,谷歌公司同样在利用美国国务院。”

阿桑奇透露,在本届美国总统竞选活动中,谷歌公司为希拉里团队提供网络及数字技术支持,直接参与希拉里竞选联盟的工作。

主题为“新闻新时代:同主流告别”的国际媒体论坛6日在莫斯科开幕,为期2天。包括中国、美国、英国、法国等30个国家的媒体专家参会。会议讨论了媒体市场的发展趋势、保障信息自由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