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兴业银行或赔偿“魔鬼交易员”

来源:新华网
2016-06-08 18:54:00

新华网北京6月8日电 法国一个劳动仲裁委员会7日裁决,致使法国兴业银行损失数十亿欧元的“魔鬼交易员”热罗姆·凯维埃尔遭老东家不当解雇,应获赔偿。

凯维埃尔现年39岁。他受雇于兴业银行期间,未经授权买入大量欧洲股指期货,致使兴业银行损失高达49亿欧元,这家欧洲金融巨头因此差点破产。

法国兴业银行或赔偿“魔鬼交易员”

位于巴黎近郊商业区的法国兴业银行总部。

2008年初东窗事发后,凯维埃尔被告上法庭。一家法院2010年裁决凯维埃尔滥用信任、伪造及使用虚假文书和侵入信息数据系统三项罪名成立,判处他入狱5年,其中两年缓期执行。法院还判决他缴纳49亿欧元罚金并且终生不得在金融业就职。凯维埃尔提出上诉,上诉法院维持刑期判决,但是免除罚金。他于2014年5月入狱,服刑4个月后就获得假释。

法国兴业银行或赔偿“魔鬼交易员”

资料:2016年1月20日,热罗姆·凯维埃尔在凡尔赛上诉法院外吸烟。

凯维埃尔坚称自己是兴业银行抛出的替罪羊。他于2000年加入兴业银行,5年后晋升为股指期货交易员。他称,兴业银行管理层知道他的期货买卖操作行为,但是只要能赚钱,他们就视而不见。

法国一家劳动仲裁委员会7日裁定,兴业银行解雇凯维埃尔前完全知晓他的交易行为,解雇他并非出于“真正理由”。

仲裁委员会判决兴业银行向凯维埃尔支付45万欧元作为赔偿。

法国兴业银行或赔偿“魔鬼交易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