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新德里强奸案居高不下 每4小时上报一起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6-06-08 19:21:00

印媒:新德里强奸案居高不下 每4小时上报一起

资料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近年来,印度首都新德里因居高不下的强奸案发生率而被诟病为“强奸之都”。据《印度斯坦时报》6月7日报道,尽管2013年印度政府曾大幅修改法律以惩戒强奸犯,但如今在新德里针对妇女的犯罪行为发生频率仍令人触目惊心——2015年每4个小时就有一起强奸案被上报。

报道称,2012年在新德里的公交车强奸案发生后,印度国会通过印度刑法修正案,不仅扩大了强奸罪的定义,而且规定如果犯罪分子使受害人致死或变成植物人,将被判处死刑。

但是,经过修正的刑法没有起到理应的震慑作用。根据新德里警方公布的数据来看,2015年强奸案发生的数量竟是2012年的3倍。甚至在新德里警方2016年早些时候向新德里高级法院递交的报告中,仅强奸案就占到了73.11%。

报道同时指出,尽管印度政府曾称正在采取其他措施,以确保针对妇女的犯罪案件不会不被上报,但这些触目惊心的数据也敲响了警钟——人们的注意力应该从只关注上报了多少起强奸案,转到如何防止此类案件发生。

根据《印度斯坦时报》的报道,2015年新德里共发生了2199起强奸案,数量比2014年的2166起增加了1.52%;同年针对女性施暴的案件数量也达到5367起,比2014年的4322起增加了24%。截止2016年5月15日,德里已上报了781起强奸案,同比增长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