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建设福厦泉与合芜蚌两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6-06-08 18:58:00

中国网财经6月8日讯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月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建设福厦泉与合芜蚌两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引领带动体制创新和科技创新。

会议指出,加快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对深入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具有重要意义。中关村、武汉东湖、上海张江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设立以来,有效发挥了改革创新“试验田”作用,对区域发展产生了重要的引领示范和辐射带动效应。按照“成熟一个批准一个”的原则,会议决定,在福厦泉和合芜蚌国家高新区分别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结合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区域布局,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打造科技体制改革和创新政策先行区、高端人才与“双创”结合的重要平台、新产业新业态集聚带,在升级发展上探索更多鲜活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