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将成为美国首位女总统候选人迎战特朗普

来源:腾讯国际新闻
2016-06-08 19:02:00

希拉里将成为美国首位女总统候选人迎战特朗普

综合美国华尔街日报等媒体报道,美国当地时间6月7日晚,前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最终获得了确保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代表人票,这也让她成为了美国历史上首位代表主要政党角逐白宫的女性。8年前的2008年美国大选,当时的党内初选阶段奥巴马击败希拉里,使得这位前第一夫人与总统之位失之交臂。

根据美国当地时间星期二晚间的选票数据,民主党另一位总统参选人、佛蒙特州国会参议员桑德斯在北达科他州和蒙塔纳州的初选中获胜,而希拉里-克林顿赢得了南达科他州、新墨西哥州和新泽西州、加利福尼亚州。特别是民主党最大票仓加州的胜利,让希拉里以绝对优势超越桑德斯,成为7月美国民主党代表大会的正式总统提名人选。

据报道,现任美国总统奥巴马总统星期二晚间分别给两位民主党党内参选人打了电话,他祝贺希拉里获得确保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代表人票数。白宫发言人Josh Earnest在声明中也称,“希拉里的历史性竞选鼓舞了数以百万计的人,这是她毕生为中产家庭和孩子们奋斗的延续。”

希拉里将成为美国首位女总统候选人迎战特朗普

此外,奥巴马也感谢桑德斯激励了众多美国选民,并促使人们关注一系列社会问题。在桑德斯的要求下,周四奥巴马将与桑德斯会面。

星期二晚间,桑德斯尽管暂时没有公开承认希拉里已成为民主党推定总统候选人,表示要“继续战斗”,但是他在加州对支持者的讲话中透露,他打电话向希拉里表示了祝贺,表示会“共同努力”击败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

希拉里将成为美国首位女总统候选人迎战特朗普

希拉里于星期二晚间在纽约竞选活动中发表了自己的演讲。希拉里向支持者表示,“感谢你们,我们达到一个里程碑...这是美国历史上,首次有女性获得主要政党提名,并可能最终担任美国总统。”此前同一天,希拉里赢得新泽西州民主党初选后,还第一时间在Twitter上发文,“今晚我们可以自豪地说,在美国,没有无法跨越的障碍,也没有无法突破的天花板。”

分析人士认为,希拉里在演讲中除了谈及她得到总统提名是创造历史之外,她所提到她打碎了局限女性的“玻璃天花板”似乎是回应8年前的誓言。8年前的2008年大选中希拉里曾夸下海口,说自己把最坚硬的玻璃天花板击开了1800万个裂缝(glass ceiling,形容女性升迁障碍),如今她似乎终于要打破这层天花板了。

希拉里将成为美国首位女总统候选人迎战特朗普

从2月1日开始,美国2016年总统大选的党内初选在经过了长达近半年的马拉松式鏖战后,于6月7日最后一个“超级星期二”六州初选后基本尘埃落定。之后,美国共和党与民主党两党将于今年7月先后举行全国党大代表会,预计特朗普和希拉里将正式被提名为两党总统候选人。一场美国政治史上前所未有的“雌雄大战”即将在2016年下半年正式拉开序幕。

(转载请注明出处,更多精彩内容来自腾讯国际新闻微信公众号“糖醋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