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中韩省长知事会议在仁川举行

作者:夏雪 来源:人民网
2016-06-08 21:02:01

人民网首尔6月8日电(夏雪)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韩国全国市道知事协议会共同主办的第一届中韩省长知事会议8日在韩国仁川举行。韩国国务总理黄教安在首尔会见了双方与会代表。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与韩国市道知事协议会会长、仁川广域市长刘正福共同主持会议,西藏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陕西省委常委、 宣传部长梁桂,天津市副市长赵海山,河南省副省长王艳玲,云南省副省长和段祺以及大邱广域市长权泳臻,全罗北道知事宋河珍,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光州广域市长尹壮铉,江原道知事崔文洵,全罗南道知事李洛渊,济州特别自治道知事元喜龙等分别代表两国地方政府发言,驻韩国大使邱国洪出席会议并致贺辞。

会议以“迎接中韩FTA时代,有效发挥地方政府作用”为主题,双方代表围绕“绿色发展与产业合作”以及“旅游合作推动人文交流”等共同关心的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会后,双方发表《共同宣言》,并决定第二届中韩省长知事会议将于2018年在中国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