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2016最受中国游客欢迎奖”评选启动

来源:人民网
2016-06-08 21:02:03

泰国“2016最受中国游客欢迎奖”评选启动

泰国“2016最受中国游客欢迎奖”评选启动

人民网曼谷6月8日电6月6日,泰国国家旅游局在曼谷宣布“2016最受中国游客欢迎奖”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此次评选范围包括泰国的文化、旅游、酒店、美食、购物、表演、娱乐等17个大项目,旨在让更多中国游客了解和喜欢泰国的旅游产品及服务,促进泰国旅游产业的发展,满足中国游客不断增长的需求。

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育塔萨介绍,去年的评选活动在中国游客中引起巨大的关注和影响,“2016最受中国游客欢迎奖”是继上一年的活动之后,再次建立平台,让中国游客对泰国旅游产品及服务进行投票评选。

今年的评选活动,已于6月7日正式启动,历时两周(2016年6月7 - 19日),在此期间,中国游客可登录网站www.peopleschoiceawardsthailand.com,对景点、酒店、餐厅、美食、SPA、购物、高尔夫球场等17大类别进行投票,分别选出各类别中最喜爱的一项。评选结束后,泰国国家旅游局将于6月27日在泰国会举行颁奖典礼,并为获奖机构颁发奖杯,现场盛况将通过腾讯网发布。

除此之外,参与投票的游客还有机会获得免费前往泰国旅游的机会,如曼谷及周边地区五天四夜游(2个名额)、中国-苏梅/中国-甲米/中国-素可泰/中国-清莱往返机票(各2张),同时还有机会获得泰国国家旅游局送出的100份精美礼品。

2015年,中国赴泰游客数量达到人次达790万人,同比增长了71.14%,泰国旅游收入达到3760.01亿泰铢的收入,同比增长了87%。2015年1月至6月期间,中国到泰国自由行的游客占了55.78%,同比增长了81.20%,而参加旅行团的游客占了44.27%。中国游客在泰国旅游费用平均每人每次46,363泰铢,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分别是曼谷、芭提雅、普吉岛、清迈和甲米。泰国国家旅游局表示,2016年,中国游客将为泰国旅游创造不少于5,091.35亿泰铢的收入。(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