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将举行第13届最高人民会议第四次会议

作者:陆睿 朱龙川 来源:新华社
2016-06-09 10:39:46

新华社平壤6月9日电(记者陆睿 朱龙川)据朝中社9日报道,根据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7日作出的决定,朝鲜第13届最高人民会议第四次会议将于本月29日在平壤举行。

2014年4月,朝鲜举行第13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一次会议。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出席会议并再次当选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

2014年9月,朝鲜举行第13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二次会议。会议通过“全面实施12年制义务教育,提高教育质量”的决议。

2015年4月,朝鲜举行第13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三次会议。会议强调要着重解决人民吃饭问题,并对国防委员会相关人事安排进行了调整。

最高人民会议是朝鲜最高权力机关,其代议员每5年选举一次。最高人民会议每年举行一至二次会议,讨论通过前一年的国民经济预算决算执行情况和当年度的预算,并讨论相关人事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