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咬死管理员 市议会担责

作者:宿亮 来源:新华社
2016-06-09 11:06:46

新华社惠灵顿6月9日专电(记者宿亮)新西兰北岛城市汉密尔顿市议会9日向当地法院承认,在2015年9月该市动物园管理员遭老虎攻击致死事件中负有责任。法院将于今年9月13日开庭宣判。

汉密尔顿动物园成立于1969年,由汉密尔顿市议会所有。

去年9月20日,汉密尔顿动物园饲养的一只苏门答腊虎突然向女管理员萨曼莎发起攻击,导致后者当场死亡。随后,新西兰负责工作场所安全的政府机构向法院起诉,指控汉密尔顿市议会没有采取足够措施保护管理员在与动物相处中免遭伤害,并要求法院对汉密尔顿市议会处以25万新西兰元(约合116.7万元人民币)的罚款。

受到攻击的萨曼莎当时43岁,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她的丈夫表示,汉密尔顿动物园2013年曾经发生过老虎逃跑的事件,所幸没有人受伤,当时园方就应该采取措施避免类似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