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迎女王90大寿官方庆祝日 万人街头派对同欢

来源:中新网
2016-06-09 11:08:00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90岁大寿官方庆祝活动即将展开,白金汉宫前的林荫大道高挂英国米字国旗,11日将有盛大皇家军队阅兵仪式,12日更有万人街头午餐派对,女王将一起同欢。

女王1926年4月21日在伦敦梅菲尔区(Mayfair)出生,今年已先在温莎古堡庆生,官方的生日依传统安排在6月举行。

英国迎女王90大寿官方庆祝日 万人街头派对同欢

资料图:英国伊丽莎白女王。

10日女王将与菲利普亲王,查尔斯王子夫妇及主要王室成员,前往圣保罗教堂参加全国感恩祈福活动,英国首相卡梅伦、伦敦市长沙迪克?汗等政界及宗教界人士也将出席。

10日当天也是菲利普亲王的95岁生日,但他已表示希望将焦点集中在女王的庆生活动。

11日上午10点展开英国皇家军队阅兵仪式,女王与菲利普亲王及主要王室成员将搭乘马车,从白金汉宫经由林荫大道(The Mall)前往皇家骑兵卫队阅兵,共有1400名官兵参加,200匹马,来自10个军乐队的400名演奏者。

英国皇家军队阅兵仪式己有268年历史,女王自1952年登基以来,除了1955年因为全国火车罢工影响取消,每年都会出席皇家军队阅兵仪式,今年安排冷溪卫队(Coldstream Guards)表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