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退役宇航员涉嫌酒驾肇事 导致2名女孩死亡

来源:中新网
2016-06-09 11:18:14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9日报道,曾5度参与穿梭机太空任务的美国前宇航员哈尔塞尔,在开车时怀疑因受酒精影响及超速,撞上另一辆汽车,导致2人死亡。

报道称,当地时间6日凌晨,哈尔赛尔在亚拉巴马州一条公路上驾车时,怀疑受酒精影响及超速,撞向另一辆汽车,导致对方车上一对没有扣上安全带的小姐妹被抛出车外死亡。

哈尔塞尔被控谋杀罪,准以15万美元保释候审。

丧生的2名女童分别11岁及13岁,她们的37岁父亲及车上一名女子则受伤送院。当地媒体引述法庭文件指出,州警搜查哈尔塞尔出事前下榻的汽车旅馆房间,发现空的安眠药盒和酒瓶,他表示无法记起车祸经过。

哈尔塞尔1978年于美国空军学院毕业,梦想成为宇航员,向美国太空总署(NASA)多次申请后终获接纳,自1994年起先后5次参与穿梭机任务,当中3次更担任指挥官,累积在太空飞行逾1250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