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9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70万人

作者:辛闻 来源:中国网
2016-06-09 12:46:07

中国网6月9日讯 6月8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972.4万人,同比增加59.4万人,增长6.5%,运输安全平稳有序。其中,北京铁路局发送旅客104.3万人,同比增加4.2万人,增长4.2%;上海铁路局发送旅客199.3万人,同比增加18.1万人,增长10%;广铁集团发送旅客125.9万人,同比增加3.0万人,增长2.5%;南昌铁路局发送旅客76万人,同比增加9.0万人,增长13%;成都铁路局发送旅客68万人,同比增加7.5万人,增长12.5%。

6月9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70万人,加开旅客列车411列,其中跨铁路局中长途旅客列车59列,铁路局管内旅客列车352列。

今年端午小长假,正值高考结束,探亲流和旅游流高度叠加。为满足旅客到湖南汨罗、湖北襄阳、陕西安康、广西南宁等地观看龙舟比赛的需求,广铁集团,武汉、西安、南宁铁路局在去往龙舟赛场方向增加了运力,方便了群众出行。节日当天,铁路部门在车站和列车上举办了各具特色的端午活动,铁路工作人员与旅客共度传统节日,青岛开往北京南的G182次列车、昆明至宁波的Z288次列车、兰州至敦煌Y667/8次“敦煌号”品牌列车、西安北至广州南的高铁动车等列车上举办了特色文艺表演、送粽子等活动,呼和浩特火车站为旅客赠送粽子、最新旅客列车时刻表等贴心礼物,曲阜东站举办了“屈原颂诗歌吟诵话端午”活动,受到广大旅客欢迎。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朋友,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乘车时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提前到车站办理验票进站手续,以免耽误您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