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美军人员涉嫌谋杀和强奸致死再次被捕

作者:沈红辉 刘秀玲 来源:新华社
2016-06-09 16:06:46

新华社东京6月9日电(记者沈红辉 刘秀玲)日本冲绳警方9日以涉嫌谋杀和强奸致死罪名,再次逮捕已因涉嫌遗弃尸体被捕的驻日美军文职人员肯尼思·富兰克林·辛扎托。

冲绳警方当天说,初步调查显示,4月28日晚,辛扎托涉嫌在路上持棍棒袭击冲绳县女子岛袋里奈,然后将其拖入路边草丛企图强奸。因遭抵抗强奸未遂,辛扎托掐住岛袋颈部并拿刀捅刺,最终致其死亡。

5月19日,岛袋的尸体被找到,冲绳警方此前已经以涉嫌遗弃尸体罪名逮捕辛扎托。

5月底,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就该事件当面向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出抗议。近来,冲绳地方政府、议会和民众等通过决议、集会等多种方式表达不满,抗议美军人员暴行,要求撤走美军基地。据日本媒体报道,多个冲绳民间团体决定于本月19日联合举行抗议大会,规模预计达数万人。

多年来,美军士兵在冲绳强奸、施暴等事件屡见不鲜。1995年,驻冲绳美军士兵强奸日本少女,在日本引发反对美军基地的大规模示威。今年3月,冲绳美军基地一名海军士兵涉嫌性侵一名来自日本福冈的女性游客,引发冲绳民众强烈不满,要求美军离开冲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