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发生机毁人亡事故

作者:吉黎 来源:新华社
2016-06-09 19:29:00

“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发生机毁人亡事故

发布时间:2016-06-09 19:29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吉黎

新华社莫斯科6月9日电(记者吉黎)俄罗斯国防部新闻局9日证实,“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一架战机当天在完成飞行表演任务返回驻地途中坠毁,一名飞行员丧生。

当天,俄国防部副部长鲍里索夫和空天部队总司令邦达列夫在莫斯科州普希金区一个居民点为一座俄罗斯飞行员纪念碑揭幕。“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在揭幕仪式上进行了飞行表演,一架苏-27歼击机在完成规定表演动作后返回驻地途中发生悲剧。

这架战机坠毁在一片树林中,机身大部分已烧毁,未造成地面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据悉,这架战机在此次飞行表演中未装载弹药。

截至记者发稿时,一名飞行员遗体已找到,另一名飞行员生死不明,尚在搜寻中。战机两个黑匣子已经找到。有分析称,事故原因很可能是发动机故障。

“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正式成立于1991年,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使用重型战斗机群进行特技表演的飞行队,苏-27歼击机是该表演队进行飞行表演的主要机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