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国经贸代表来浙“吆喝”寻才 集全球智力共谋发展

作者:李苑露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09 19:21:00

14国经贸代表来浙“吆喝”寻才 集全球智力共谋发展

图为海外高层次人才智力项目洽谈对接活动。李苑露摄

中新网宁波6月9日电(李苑露)意大利MA.&CO.Italia的CEO Gino Mancin站在9日浙江举行的国际高端人才智力技术项目推介会上,为自己带来的新型车辆安全桌椅及刹车设备和Kinetek新型医疗辅助机器人项目“吆喝”,希望能寻求中国伙伴。“现在的中国变化很大,我们觉得中国会有这些市场。”他说。

当日,第十八届浙江省投资贸易洽谈会在浙江宁波举行,其中,海外高层次人才智力项目洽谈对接活动场面“火爆”,来自美、德、法、日及东欧等14个国家24个专家组织、中介机构的几十名代表参加。

浙江投资经贸气氛浓厚。目前,浙江与世界上22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经贸关系,世界500强企业在浙江投资兴办了约400家企业。

“我们想把从高科技到机器人行业,到汽车方面,也包括时尚,艺术等内容都带到这里。”Gino Mancin觉得,虽然与中国的文化和语言有一定差异,不能一蹴而就,希望双方可以有更好的认识。此次,他还带来了Made In Italy For China项目,希望让卓越的“意大利制造”与强劲的中国同行达成战略性合作。

来自日本SKO株式会社的副会长碓井达夫表示,希望在中国企业发展中有自己的贡献。“我们会帮助中国为企业的生产线提高经济效益,并进行人才培养。浙江的企业很务实,合作工作起来速度也比较快。”他说。

在洽谈会现场,记者见到了德国人Hermann Eberhardt,他来到中国多年,目前已是浙江宁波一家汽车部件公司的CEO。今天,他也来寻求国外的技术合作伙伴,“以外引外”。

他表示,过去的十多年,中国研发速度很快,也非常开放,很多全球性的项目都有中国的参与。他希望将德国严谨的“事前准备”风格与中国的勤奋,灵活结合。

今日,这些国际代表们与浙江百余家企事业单位推出的446项涉及信息、环保、健康、旅游、时尚、金融和高端装备制造等重点等领域引智项目进行了对接洽谈,初步达成合作意向350余项。

“当年,马可波罗来到中国交流,现在,我们依托历史,也要做得更好。”Gino Mancin表示,与中国合作是他个人意愿和市场共同的需求。(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