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剧团在英国爱丁堡演绎郑和下西洋木偶剧

作者:郭春菊 来源:新华社
2016-06-09 22:02:45

新华社爱丁堡6月9日专电(记者郭春菊)奥地利卡琳·舍费尔影像剧团一行3人9日在英国苏格兰首府爱丁堡演出木偶剧《郑和——当龙船开来时》。该剧鲜活的视觉设计和新颖的艺术创意,为观众描绘了中国古代大航海时代中外经贸和文化交流的盛况。

这是根据郑和1405年至1433年七下西洋故事创作而成的多媒体戏剧,讲述了随同郑和下西洋的明代通事马欢在东南亚、阿拉伯国家和非洲等地的奇遇,介绍了郑和船队的盛况以及与沿途各国建立友好关系、开展和平贸易、传播中华文明的动人故事。

此次活动由爱丁堡大学苏格兰孔子学院和“苏格兰-中国教育网络”联合举办,剧团当天共演出3场,吸引约600名苏格兰在校学生和各界人士观看,反响热烈。

当地中学教师肖恩·斯普劳尔在观看演出后对新华社记者说,当晚的木偶剧表演有助于人们了解中国历史和文化。观看演出的一些学生表示,引人入胜的剧情增加了他们对中国的认识。

剧团总监卡琳·舍费尔说,她希望通过这种新颖的表现形式,帮助越来越多的外国观众了解中国。

卡琳·舍费尔影像剧团成立于1993年。作为剧团创始人,卡琳·舍费尔积极尝试将视频放映、动画影像和舞台表演融为一体,并于2010年创作出木偶视觉戏剧《郑和——当龙船开来时》,该剧凭借新颖的创意设计在奥地利和中国荣获过多个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