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只911搜救犬被安乐死 消防员夹道送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10 00:03:00

2001年9月11日,恐怖分子劫持飞机撞毁纽约世贸中心双塔,造成近3000人丧生。当时仅2岁的布兰妮与主人柯莉丝(Denise Corliss)第一次出任务就遇上这起震撼国际的惨剧。当时有许多救难犬投入搜救行列,布兰妮原本是还存活的最后一只。

布兰妮担任搜救犬期间功劳卓著,还在2014年获得美国人道协会颁发的年度狗英雄奖。它也是消防志工,除了911事件外,它还协助过卡崔娜(Katrina)、伊万(Ivan)以及丽塔(Rita)等飓风的救灾行动。

在德州的一家兽医医院,Bretagne接受了安乐死。在进入医院前,当地的消防员志愿者对他进行夹道送行并敬礼。Bretagne患有肾衰竭,并且停止进食。

它最近健康恶化,缺乏食欲,主人柯莉丝知道,是时候说再见了。

柯莉丝说:“它昨晚很焦虑,而且它只想跟我在一起”“我躺在它身边,当它感受到我时,它就能安稳入睡。我就这样整晚躺着陪它。”

在布兰妮过世前,柯莉丝和她的丈夫一起为布兰妮列了愿望清单,并在6日之前完成。其中含拜访当地的小学,它曾在那里陪伴小朋友,也帮助许多患自闭症的孩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