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型钢企陷篡改试验数据丑闻

作者:钱铮 来源:新华社
2016-06-10 00:23:00

新华社东京6月9日电(记者钱铮)日本神户制钢所9日宣布,该集团下属的神钢不锈钢钢丝公司为减少次品数量,在9年以上的时间里篡改不锈钢钢丝的拉伸强度试验数据,将不合格产品作为合格产品发货。

据当地媒体报道,2007年4月至2016年5月期间,神钢不锈钢钢丝公司共发货带有符合日本工业规格(JIS)标识的钢丝7400吨,其中不合格的钢丝共计55.6吨,占比0.75%。不合格钢丝的拉伸强度试验数据被篡改。

神户制钢所副社长梅原尚人当天在东京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将与下游厂家一道检验使用不合格钢丝生产的产品,并确定是否回收这些产品。

神户制钢所还表示,将成立调查委员会彻查此事,并调查集团整体是否存在不正当行为,并于本月中旬公布调查结果。

据了解,不合格的钢丝主要用于生产钓鱼用具、弹珠机和垃圾箱盖的弹簧等。

神户制钢所是日本第三大钢铁企业。此次事件并非该公司第一次曝出丑闻,2008年,其一家子公司被曝钢材发货前未进行JIS规定的相关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