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谷歌被指操纵搜索算法支持希拉里

来源:环球时报
2016-06-11 09:32:00

还在讨论搜索网站“竞价排名”之恶吗?一家名叫SourceFed的独立媒体昨天挖出了另一个惊人的秘密。

他们用谷歌搜索希拉里相关的关键词,结果发现,对希拉里不利的热门词语,居然神奇地消失了……

有图有真相

当你想查hillary clinton crimes(希拉里+罪名)时,键入hillary clinton cri(犯罪crime的前三个字母),出来的自动联想词是……

媒体:谷歌被指操纵搜索算法支持希拉里

谷歌给出的三个自动联想词是hillary clinton crime reform(希拉里刑事改革) ,hillary clinton crisis(希拉里危机), hillary clinton crime bill 1994(希拉里刑事式改革法案1994),第一个和第三个选项都指向了希拉里1994年提出的一个刑事改革法案。

按照常理,谷歌帮助用户补充键入的自动联想词,应该是网民搜索最多的关键词。

可是,当你在雅虎和微软必应bing上键入相同词语hillary clinton cri……

媒体:谷歌被指操纵搜索算法支持希拉里

雅虎和必应给出的自动联想词,优先选项都是与“希拉里+罪名”(hillary clinton crimes)相关的!

SourceFed的编辑团队意识到,肯定有哪里不对劲。

媒体:谷歌被指操纵搜索算法支持希拉里

也许是谷歌、雅虎、必应三家搜索引擎的用户各有偏好?

那就用谷歌自己的搜索词跟踪系统google trend上,看看谷歌自己觉得,究竟哪个词网民搜索最多次。

输入谷歌推荐的自动联想词hillary clinton crime reform……

结果

媒体:谷歌被指操纵搜索算法支持希拉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