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摄影师拍儿童版僵尸照陷舆论风暴

作者:卢佳静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6-06-11 10:53:00

中国台湾网6月11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美国新泽西州的1名女专业摄影师,找了24名年龄都在7岁以下的儿童,仿真热门恐怖电视影集“阴尸路”情节拍摄系列僵尸照片,作品曝光后引发高度争议。

身为母亲的专业摄影师哈伯德(Alana Hubbard)日前邀请24名年龄3到7岁的孩子,其中包括她自己的5岁儿子及3岁女儿,让他们化妆成僵尸模样或者在身上涂着假血浆,仿真美国有线电视频道AMC的“阴尸路(The Walking Dead)”影集剧情拍照。

其中有照片是小朋友拿着玩具枪,指着其他孩子的头。这批系列照片是3日在新泽西州福德兹(Fords)一处位于树林里的废弃铁道拍摄。

哈伯德的“阴尸路”儿童版照片在网络曝光后,立即引起高度争议。有网友批评指出,哈伯德让儿童参与这种“儿童不宜”场景的照片拍摄,非常不妥。不过,也有网友认为这个系列的照片创意十足。

对于身陷舆论风暴,哈伯德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很多人都是断章取义,“大家把我当做妖怪猛兽似的,其实我只不过是个妈妈,想拍拍孩子穿着道具服的照片,并不是所有小朋友的照片都只能有棒棒糖跟橡皮软糖而已。”

她表示,拍摄工作获得所有儿童家长的同意与支持,家长们也帮忙为小朋友装扮、涂假血浆等。(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