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列日省举办首届“中国村”活动

作者:吴昌荣 来源:新华社
2016-06-11 11:32:50

新华社比利时列日6月10日专电(记者吴昌荣)比利时列日省首届“中国村”活动9日晚在列日市中心广场正式开幕,以庆祝该省与中国福建省结好30周年。

列日省议会常务委员会副主席卡蒂·菲尔盖致辞时表示,“中国村”活动所展示的中国文化和美食将有助于当地民众更加了解中国。

应邀出席活动开幕式的福建省代表团团长、福建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李宏表示,福建和列日相距约8000公里,但再远的距离也不能阻挡两省相互交流与扩大合作的步伐,不能阻挡双方民众增进友谊的热情。

据悉,福建省代表团此访还将出席当地举办的经贸论坛,以及丝路帆远——丝绸之路文物图片展和福建风光图片展等活动。

当天的开幕式上,列日省政府代表授予比利时乒乓球名将让-米歇尔·塞弗及其中国教练王大勇“列日省大使”称号,以表彰他们对比中友谊所作贡献。

本届“中国村”活动是在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支持下,由列日省对外关系办公室及中比美食协会共同承办。

据中比美食协会会长杨丐镜介绍,此次活动共设立中医针灸、小吃、武术等15个有关中国文化和美食的展厅。活动期间,还有中国传统服饰游行、气功表演等活动。

新华社记者在现场看到,“中国村”活动开幕当天,中国武术表演、舞龙舞狮等系列中国特色文化活动吸引了广大民众前来观看。活动主办方预计,为期4天的活动有望吸引20多万人体验中国文化和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