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为极端贫穷人士“开药方”:不靠电脑靠养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11 13:52:00

盖茨为极端贫穷人士“开药方”:不靠电脑靠养鸡

比尔·盖茨。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中央社”10日报道,怎么终结极端贫穷?微软创办人、亿万富豪比尔·盖茨(Bill Gates)表示,答案是(养)鸡。

盖茨表示,要改善全球最贫穷人民的生活,最佳办法不是计算机或网络,而是养一些鸡。

他本周在他的网站GatesNotes.com上说:“就我看来,如果有鸡的话,生活在极端贫穷的人们显然会过得比较好。”

全球最富有的盖茨表示,他的比尔暨梅琳达盖兹基金会(Bill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和慈善组织Heifer International合作,要捐出约10万只鸡给撒哈拉沙漠以南每天以不到2美元度日的家庭。

盖茨说,目标是要让这个区域30%的乡下家庭,能饲养经品种改良且打过疫苗的鸡只,而目前此比例仅5%。

他表示,这么做结果比其他解决方式来得好,因为饲养鸡只花费低、繁殖快,而且鸡蛋和鸡肉能提高穷人的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