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中生团体抗议安保法 呼吁投票可改变政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11 14:52:00

视频:日本多地民众抗议新安保法及“修宪”图谋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日媒报道,10日距7月日本参院选举投计票还剩1个月,反对安保法的高中生团体“T-nsSOWL”当天在国会议事堂前举行了要求首相安倍晋三下台的抗议活动。该团体呼吁“去参与选举(投票)的话可以改变政治”、“不需要想要打仗的首相”。

参加者手持写有“保护宪法”的标语牌,根据打击乐器的节奏高呼口号。

从茨城县下妻市赶来的高中女生(18岁)表示:“对于通过无视《宪法》的法案的做法感到愤怒。我害怕民主主义被毁,所以参加了活动。”

她说,虽说身边关注参院选举和安保法制的同代人很少,但“应该不是没有兴趣,而是并没有让我们产生兴趣的契机”。

民进党政务调查会长山尾志樱里和共产党书记局长小池晃当天也到场,他们手持麦克风呼吁在野党联手迎战选举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