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小麦机收进入高峰

作者:叶婧 来源:新华网
2016-06-11 15:24:00

新华社济南6月11日电(记者叶婧)记者从山东省农业机械管理局获悉,截至10日16时,山东已累计收获小麦2431万亩,占应收面积的42.3%,其中机收小麦2393万亩,预示着小麦机收进入高峰。

据了解,从山东各地市的情况看,日照、菏泽、莱芜、枣庄、临沂、济宁、泰安等地机收过半,烟台、威海机收不足一成。

在夏种方面,截至10日16时,山东已累计投入玉米播种机11.3万台,已机播玉米1230万亩,占预播面积的27.8%,其中菏泽机播过七成。

据山东省气象台预报,11日,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预计鲁西北和鲁中地区13日还将迎来雷雨或阵雨。农机部门提醒,雷雨天气对机收有一定影响,需提高作业效率,颗粒归仓、不误农时。

(责任编辑:罗伯特)

山东小麦机收进入高峰

中国财经app

山东小麦机收进入高峰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山东小麦机收进入高峰

中国新三板APP

山东小麦机收进入高峰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