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大男高音”唱响狮城

作者:杨赛 来源:新华网
2016-06-11 18:14:52

新华网新加坡6月11日电(杨赛)由戴玉强、莫华伦、魏松三位中国著名男高音组成的“中国三大男高音”10日晚献艺 “中国银行·唱响世界”音乐会,受到当地观众热烈欢迎。“三大男高音”在接受新华网新加坡频道专访时表示,与新加坡华乐团合作非常愉快,期待未来给新加坡观众带来更多富有中国文化底蕴的作品,为中新文化交流与合作做出贡献。

本次音乐会由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新加坡华乐团、新华网新加坡频道联合策划,从筹备到演出历时6个多月。曲目选择上,既有《奇妙的和谐》、《星光灿烂》等西方名曲,又有《我爱你中华》、《在那遥远的地方》等经典的中国民乐。

“中国三大男高音”唱响狮城

戴玉强、莫华伦、魏松三大男高音(从右到左)在演出现场。

此次演出既是三大中国男高音首次在新加坡同台演出,也是他们第一次与华乐团联袂献艺。戴玉强表示,此次演出虽是“中国三大男高音”首次与新加坡华乐团合作,但已经非常有默契,配合流畅,演出效果非常好。

莫华伦说,不同以往和交响乐队的合作,本次音乐会中主要演奏乐器是中国民族乐器,更能体现中国民歌的韵味和风格。而当中国民族乐器伴奏与意大利歌剧碰撞时,也擦出了精彩的火花,展现出中西文化融合的精妙。

魏松表示:“此次是我们‘三高’第一次在世界范围内与华乐团一起演出,华乐团在作品表现上完全不逊色于西洋乐团,特别是演奏中国歌曲时,可以更强烈地烘托出作品的底蕴和意境。”

2011年组合成立以来,“中国三大男高音”以中西合璧的演唱风格和生动的舞台表现,先后在全球数十座城市成功举办了60余场音乐会,赢得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