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警方将传唤“老虎庙”住持

作者:李颖 来源:新华社
2016-06-11 18:41:51

新华社曼谷6月11日电(记者李颖)据泰国媒体11日报道,北碧府警察局长素拉尼证实,警方将传唤“老虎庙”住持威素提萨拉森,针对包括走私野生动物在内的多项罪名对其质询。

据报道,9日,现年61岁的威素提萨拉森自泰国警方对“老虎庙”展开救虎活动以来首次公开露面。他否认自己参与走私野生动物,声称走私行为均是他人所为,“老虎庙”被黑市利用。

位于北碧府赛育的“老虎庙”是当地著名景点。近年来不断有动物保护组织指控该寺涉嫌非法野生动物交易。泰国国家公园及野生动植物保护厅与警方5月30日进入“老虎庙”展开救虎行动,并于6月初将137只成年老虎和马来熊、犀鸟等其他野生动物全部转移。

泰国警方3日对涉嫌走私野生动物的22人提起刑事诉讼,其中包括3名试图偷运虎皮而被截获的僧人,以及“老虎庙”管理基金会17名成员。

泰国媒体10日引述泰国国家警察副总长查霖猜的话说,警方将在近期对全国范围内30多个老虎动物园展开调查。泰国国家公园及野生动植物保护厅也计划对其他野生动物游览景点进行检查,防止出现类似走私野生动物情况。

长期以来,野生动物游览项目在泰国旅游业中是亮点。赴泰游客喜欢骑大象、与老虎合影、看猩猩“打架”等。然而,动物保护组织一直以来希望叫停这些项目。

世界动物保护组织驻泰国顾问施密特·巴赫认为,“老虎庙”事件仅是冰山一角,一些景点从野生动物游览中获取暴利,“更可怕的是,不知道幕后是否隐藏着野生动物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