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交通部长:未有确凿证据证实袋鼠岛发现的飞机残骸来自MH370

来源:中新社
2016-06-11 19:11:52

中新社吉隆坡6月11日电马来西亚交通部部长廖中莱11日在此间表示,日前在澳洲南部袋鼠岛和马达加斯加发现的疑似飞机残骸,尚没有确凿证据能证实来自马航客机MH370。

廖中莱当日在大港国会议员补选助选现场接受采访时表示,马来西亚民航局目前还在和相关国家配合调查,首先确认碎片是否来自波音777飞机。一经确认,才会进一步调查是否来自马航MH370客机。

他说,日前发现的5块疑似碎片中,只有一片经证实属于MH370客机。在莫桑比克和南非所发现的其它四块碎片,仅能确认是来自波音777飞机。虽然没有任何序列码表明四片残骸属于MH370客机,但全世界目前只有一架波音777客机失联,即马航MH370客机。

据悉,澳大利亚南澳大利亚州警方发言人10日证实,袋鼠岛居民9日在海滩发现一块疑似马航MH370客机残骸,该残骸已被移交给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加以鉴定。

袋鼠岛是澳大利亚第三大岛,位于澳大利亚大陆西南部,距离南澳大利亚州首府阿德莱德市西南112公里。

2014年3月8日,马航MH370客机在从吉隆坡飞往北京的途中失联。马来西亚政府在2015年1月29日正式宣布航班失事,并推定机上23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目前,对马航MH370客机的水下搜索工作仍在南印度洋海域继续,迄今已搜索了近11万平方公里的海域。(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