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否认操纵搜索联想词支持希拉里

作者:徐珍珍 来源:中国网
2016-06-11 20:41:00

谷歌否认操纵搜索联想词支持希拉里

发布时间:2016-06-11 20:41 来源:中国网 作者:徐珍珍

【环球时报 记者徐珍珍】谷歌公司日前被爆为支持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希拉里,操纵有关希拉里的搜索。但美国《华尔街日报》10日称,谷歌发表声明否认涉嫌操纵搜索联想词。谷歌说,“谷歌搜索的自动完成服务不会偏向任何参选人或事由。对谷歌的指责完全误解了自动完成服务的工作程序”。谷歌说,自动完成软件在对涉及人名的搜索进行自动补全时,不会出现冒犯或诋毁性的词。

独立媒体SourceFed此前爆料说,在谷歌搜索栏输入有关“Hillary Clinton crimes”(希拉里犯罪)的关键词时,弹出的是“希拉里刑事改革法案”这类对希拉里来说较为积极的自动联想词,但“希拉里刑事改革法案”却并非谷歌的搜索热词。此外,在雅虎和bing等其他搜索引擎中搜索同样的的关键词,出来的结果都与希拉里犯罪有关。

报道称,谷歌似乎同样“滤掉”了对共和党“假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不利的搜索联想词。当输入“Donald Trump u”显示出的是“特朗普叔叔(Donald Trump uncle)”“特朗普更新(Donald Trump update)”,而非最近的热词“特朗普大学(Donald Trump university)。特朗普近来因这所以他名字命名的学校涉嫌欺骗学生面临诉讼。《华尔街日报》称,此事显示了谷歌等科技公司在新闻和信息行业中正发挥着越来越强大的“门户”作用。谷歌长期以来一直坚称其搜索服务是客观的,但多年来不断有人指责其通过操纵搜索结果,显示对自己有利的信息来打压竞争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