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首都南郊连环爆炸袭击死伤人数已逾60人

作者:杨臻 来源:新华社
2016-06-11 21:45:19

新华社大马士革6月11日电(记者杨臻)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南郊赛达·宰纳卜镇11日上午遭连环爆炸袭击,目前死亡人数已升至12人,另有55人受伤。

叙利亚总理哈勒吉当天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这起恐怖袭击。

声明说,袭击旨在动摇地区稳定,并在叙政府军在打击恐怖组织的多条战线上取得进展的同时为恐怖分子“鼓舞士气”。

声明还说,支持和资助恐怖主义的国家应对此类恐怖行径负起人道、道德和法律责任。

叙利亚军方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爆炸发生在一个政府军检查站附近。当时,一辆载有炸药的汽车被引爆;不久后,另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在第一起爆炸地点几十米外引爆了身上的炸药。除导致人员伤亡外,爆炸还造成附近民居、商铺和多辆汽车不同程度损毁。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

赛达·宰纳卜镇为什叶派聚居区,居民多为政府支持者。今年以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等曾在该镇制造过至少两起连环爆炸案,造成数百人死伤。

自美国与俄罗斯今年2月22日就叙利亚冲突各方停火达成协议以来,叙境内安全状况有所改善。但多支反对派武装近日宣称退出停火协议,叙利亚安全形势出现恶化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