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举行阅兵庆祝女王90寿典 夏洛特公主首出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12 08:09:00

中新网6月12日电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1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伦敦,出席庆祝自己90岁官方生日的盛大阅兵仪式“旌旗操演”。

据报道,1600余名士兵、300只马匹参加了在皇家骑兵卫队阅兵场的仪式。

随后,女王依照惯例与其他王室成员一道在白金汉宫阳台上观看皇家空军飞行表演。

由一组颇具历史的船只组成的船队在泰晤士河游行,全英各城市放响皇家礼炮。

女王身着明亮浅绿外套和带有樱桃色花朵的配套帽子,与丈夫爱丁堡公爵乘马车离开白金汉宫时向民众挥手。

白金汉宫表示,女王“充满活力”的绿色外套出自御用设计师斯图尔特·帕尔文之手,帽子则来自女帽设计师雷切尔·特雷弗。

女王的孙子哈里王子、查尔斯王储的夫人康沃尔公爵夫人、威廉王子的夫人剑桥公爵夫人乘坐另一辆马车。

身为威尔士卫队上校的查尔斯王子与妹妹安妮公主、剑桥公爵威廉王子则骑马。

据悉,数千民众守在皇家大道林荫路两旁观看军乐队和头戴传统熊皮帽的卫队走过。

剑桥公爵夫妇的女儿夏洛特公主首次出席这一仪式,与哥哥父母和乔治王子,以及其他王室成员一道观看了皇家空军的红箭飞行表演。

此外,整个周末,全英各地举行多场街头派对,庆祝女王官方生日。

报道称,女王真正生日是4月21日,每年都在6月初的一个周六举行官方生日庆祝活动——这一有250年历史的传统旨在官方庆祝活动时有良好的天气状况。

当地时间12日,女王还将在白金汉宫外的The Mall大街上主持大约一万人参加的午餐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