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香港为全球最勤劳城市 工时高出世界平均水平

来源:环球网
2016-06-12 08:23:00

【环球网综合报道】俄罗斯卫星新闻6月11日报道称,网络商务平台专家市场网站(Expert Market)的调查数据显示,香港居民工作时间比世界其他城市居民平均要多出27.4%。

该调查是根据瑞银集团(UBS)对各国每年平均工作时间的比较数据而进行的。调查指出,整体上,东亚商业城市相比欧洲和其他地区的工作时间更长,节假日更少。根据调查结果,世界上最“勤劳”的城市是香港,居民平均每周工作50.1小时,每年工作2606小时,高出世界平均水平27.4%。

排在香港之后的是印度孟买,居民平均每周工作43.8小时,每年工作2276.6小时。第三名是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平均每周工作43.5小时,每年工作2260.9小时。

此外,法国巴黎(1603.8小时)、法国里昂(1630.6小时)和俄罗斯莫斯科(1646.5小时)被评为世界上最不“勤劳”的城市,因工作时间明显低于其他城市而获此“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