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副手浮出水面 女女组合成焦点

来源:广州日报
2016-06-12 10:41:00

希拉里副手浮出水面 女女组合成焦点

发布时间:2016-06-12 10:41 来源:广州日报 

联邦女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成副手

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希拉里锁定党内总统候选人提名后,正着手寻找竞选搭档。这一位置的热门人选、联邦女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9日表态说,她已经做好准备,愿意成为希拉里的副手。

“女女组合”

针对副手人选事宜,希拉里团队一直口风很紧。在媒体的猜测中,来自马萨诸塞州的联邦女参议员沃伦是最热门人选,而希拉里也曾表示不排除挑选一名女性搭档,有关“女女组合”的传言一时成为焦点话题。

沃伦9日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首次对希拉里竞选总统表示支持,并表态愿意成为她的竞选搭档。沃伦当天接受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大赞希拉里是“充满魄力的斗士”,有能力把共和党总统竞选人、地产大亨唐纳德·特朗普拦在白宫之外。当主持人蕾切尔·马多问道:“如果希拉里想让你当竞选搭档,你愿意吗?”沃伦简单明了地回答:“是的,我愿意。”

当天早些时候,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正式宣布支持希拉里竞选总统。他在希拉里竞选团队公布的一段视频讲话中说,希拉里具有作为美国总统应有的判断力和坚韧,没有人比她更胜任美国总统这一职位。

什么来头?

沃伦现年66岁,在民主党内颇受激进左派欢迎,预选以来一直保持中立态度。担任联邦参议员之前,她曾在哈佛大学教授宪法。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沃伦一直主张解决收入不平等现象,对华尔街持尖锐批评态度,主张对其予以严格监管,这一立场与希拉里预选阶段的最主要对手伯尼·桑德斯相近,可以帮助希拉里拉拢桑德斯支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