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清洁人员大罢工 千吨垃圾堆街头无人收拾

来源:环球网
2016-06-12 14:14:00

据台湾“中央社”6月12日报道, 巴黎清洁队员为响应反劳动法改革草案,已罢工数日,导致巴黎数个行政区的街头堆满垃圾。巴黎市政府表示,现已动员人力清理,但需数日时间才能恢复街道清洁。

据悉,约1/3的巴黎清洁队员加入此次反劳动法改革行列,导致有半数的行政区垃圾无人清理。在某些街道,大型黑色垃圾袋和垃圾收集桶摆在人行道上,已约一周时间,天气虽还凉爽,行人经过时也能闻到异味。

巴黎市长伊达戈(Anne Hidalgo)在社交网站表示,他们已动员人力在24小时内清运了2000吨垃圾,约还有2850吨需要清理,可能尚需数日时间才能恢复街道干净。

法国《世界报》称,巴黎市政府和工会协商,希望能在欧洲杯足球赛期间暂停罢工。但工会拒绝并表示,作为让步,工会允许不参加罢工的清洁队员,把垃圾车开出车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