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价格走高 进口量猛增:5月份同比增幅达85%

来源:今晚报
2016-06-12 14:46:00

天津北方网讯:受国内猪肉价格走高影响,价格优势明显的进口肉受到消费者青睐,进口量持续增长。记者昨天从天津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天津港肉类进口量增势更猛,1月份至5月份进口量同比增幅超60%,5月份单月同比增幅达85%。检验检疫部门严查各种问题肉,确保百姓吃得安心。

天津检验检疫局国航办事处作为天津口岸肉类进口的第一道关卡,从肉类进口源头采取严查肉类准入、严查国外卫生证书、严查生产企业资质等六项措施,在确保进口肉类“身份安全”的基础上,快速报检放行。检验检疫人员告诉记者说:“目前只有23个国家(地区)的相关肉类产品列入《符合评估审查要求的国家或地区输华肉类产品名单》,名单以外的肉类产品一律禁止进口。每一集装箱进口肉类产品必须对应一份输出国家(地区)官方出具的卫生证书正本原件,证书格式、防伪标识、官方印章、签字兽医官及其笔迹均应与备案相符,同时证书内容与输出国家(地区)政府主管部门提供的证书电子信息内容必须完全一致。进口肉类境外生产企业必须列入《符合评估审查要求的国家或地区输华肉类产品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