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家军队阅兵式“小插曲”:一戴熊皮帽卫兵昏倒

来源:中新网
2016-06-12 00:00:00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中央社”12日报道,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11日欢庆90岁大寿,伦敦举行皇家军队阅兵,1名头戴熊皮帽的卫兵行进中昏倒,面朝下倒地。

英国皇家军队阅兵仪式今年安排冷溪卫队(Coldstream Guards)、掷弹兵卫队(Grenadier Guards)及苏格兰卫队(Scot Guards)表演,总计共有1600名士兵,300匹马参与,场面壮观。

就在女王伉俪在校阅台上全场站立专注观赏的时候,1名卫兵在分列式进行中昏倒,该名卫兵脸部朝下倒地,一动也不动。

分列式照样举行,2名士兵用担架把昏倒的卫兵抬出场。

类似的场景,2013年和2011年都发生过,今年这次阅兵先前预演时也有卫兵昏倒。

卫兵昏倒通常是因为天气温暖,加上卫兵要穿上沉重的制服和头戴熊皮帽导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