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什叶派圣地恐怖袭击造成2人死亡

作者:赵怡蓁 来源:环球网
2016-06-12 00:00:00

叙利亚:什叶派圣地恐怖袭击造成2人死亡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6月11日报道,叙利亚当地时间6月11日,在叙首都大马士革附近市区,一座什叶派圣地发生了汽车炸弹袭击,袭击造成至少2人死亡。

上述袭击发生在距离大马士革10公里的赛亚大 则安阿巴(sayeda zeinab)市区,一座什叶派陵墓周围。

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公布的袭击伤亡人数,超过了官方数据。该组织称,此次袭击造成了至少9人死亡,30人受伤。但这一数字目前无法证实。根据叙利亚官方的通讯社(SANA)公布的消息,一名恐怖分子在该陵墓的入口引爆自身炸弹身亡,另有一人在一辆汽车炸弹的爆炸中丧生。这2次袭击都造成了多人受伤。

报道称,事发地点存有先知穆罕默德小女儿的陵墓。该陵墓的周围长期被政府军控制把守,以防止可疑车辆和人员靠近。此前,恐怖分子曾多次袭击此地。4月25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对外宣布,其在该地区的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9人死亡和20多人受伤。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的数据显示,2016年1月底,70多人在针对这一什叶派圣地的袭击中丧生。而在2月21日,另一起距离该陵墓400米的双重袭击事件,造成134人死亡,其中包括97名平民。据悉,为了确保这一宗教圣地的安全,除了叙利亚政府军,来自黎巴嫩和伊拉克的什叶派武装也共同参与,负责对该地区的守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