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情局长:无证据表明沙特政府与“911”事件有关

作者:杜晓菲 来源:环球网
2016-06-12 00:00: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杜晓菲】据英国路透社6月12日报道,美国中情局局长约翰 布伦南当天表示,美国国会或将公布长达28页的“9 11”事件调查报告,但没有证据表明沙特曾参与这起2001年的恐怖袭击。

布伦南在接受半岛电视台采访时说:“我想这份28页的文件将很快公布。我支持将其公开,人们将会看到沙特政府与‘9 11’事件无任何关系。”

美国媒体此前报道称,“9 11”恐怖袭击调查委员会2002年的一份报告中有28页秘密内容,据称其中涉及沙特官员对制造“9 11”袭击的恐怖分子的支持。但沙特方面否认曾向19名劫机者提供任何帮助。

上个月,美国参议员通过法案,允许“9 11”遇难者家属起诉涉事国政府。沙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并称如果该法案成立,将出售75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和其他资产。

布伦南表示,这28页报道仅仅是“初步调查”。“根据报告的结果,沙特政府或者是沙特高官都与‘9 11’事件无关”,他补充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