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循民意 维州有望成澳大利亚首个安乐死合法化州

来源:中新网
2016-06-12 14:51:00

遵循民意 维州有望成澳大利亚首个安乐死合法化州

发布时间:2016-06-12 1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澳洲网12日报道,澳大利亚维州议会一个跨党委员会法律与社会事务委员会(Legal and Social Issues Committee)于9日稍早时候向维州政府提交了一份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报告,建议维州政府批准安乐死合法化,让那些身患重病或绝症的人群能够更有尊严地死去。

若这项提议能征得维州政府的首肯,那么维州将成为澳洲第一个安乐死合法化的州。

该委员会表示,过去10个月来,申请安乐死的案例已超过1000例,其中900例为个人申请。该委员会主席奥唐纳修(Edward O’Donohue)表示,“我们提出了很多有关维州实行安乐死合法化的建议,那些濒临死亡绝境的人群在用非常恐怖的方式来结束自己的生命,这已成为一种严重的社会问题,我们不能置之不理。”

该委员会还获悉,在维州医院,每天约有50名病患死亡,其中49%的人曾希望能够在家中离去,可惜未能成行,只有14%的人如愿。

据悉,目前安乐死合法的国家和地区只有瑞士、比利时、荷兰、卢森堡以及美国的俄勒冈州、华盛顿州、蒙大拿州和佛蒙特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