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养殖业隐忧引关注:每吨三文鱼喂一公斤抗生素

来源:环球网
2016-06-12 14:48:00

智利养殖业隐忧引关注:每吨三文鱼喂一公斤抗生素

发布时间:2016-06-12 14:48 来源:环球网 

智利是全球第二大三文鱼出口国,但当地养殖业大量使用抗生素引发安全担忧。智利政府日前发布报告披露了抗生素在养殖业中的使用情况。

据香港“文汇报”6月12日报道,环保团体及国际进口商此前一直向智利方面施压,要求减少抗生素的使用。智利政府日前发表统计报告显示,生产商去年共使用55.72万公斤抗生素养殖三文鱼,每吨三文鱼使用的抗生素份量,达到2007年以来最高水平。

环保组织Oceana此前曾向法院起诉,要求智利渔业监管部门公开有关使用抗生素的数据,日前已获判胜诉。报告称,在大型海产公司中,Australis Seafood使用抗生素最多,平均每吨鱼使用1,062克;日本三菱集团旗下的Cermaq用量最少,每吨鱼使用391克。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去年曾有美国三文鱼零售商就智利出口的三文鱼含太多抗生素问题表达过担忧。(实习编辑:彭思宇审核:谭利娅)